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湖南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重视心理疏导 为女职工煲一盅“心灵鸡汤”
//www.workercn.cn2014-08-08 10:22:42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当今社会,女职工在家庭、社会中的特殊作用已被广泛承认并有了新的诠释,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在获得社会承认的同时,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来自特殊生理、就业竞争等生活、工作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这也成为当前工会女职工组织面临的新课题。

  打造一批女职工

  心理咨询师队伍

  7月底,位于湘潭市昭山示范区的中建五局仰天湖公司“超英爱心疏导室”迎来了多批来访者,她们是湘潭各县市区以及大中型企业的女工干部。“超英爱心疏导室”是中建五局学习“大姐主席”陈超英的一个载体,主要为员工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

  组织女工干部观摩学习心理疏导室的创建工作,打造一支职工心理援助专业人才队伍,这是湘潭市总推进职工心理援助阵地建设工作的一个新动作。

  与湘潭一样,培养一批心理咨询师、创建女职工心理咨询工作室已是我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一个新任务。各地纷纷以女职工业余学校、企业现有的心理咨询室以及社会心理咨询机构为资源,开展女职工心理咨询以及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工作。

  关注女职工心理健康,培养一批能为女职工心理疏导服务的高素质女工干部队伍,这也是省总女职工委员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5月,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就组织了一批女工干部到北京参加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师资培训,全省首批心理咨询室创建试点工作也如期启动,目前已经确定了12家试点单位。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