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全国教育系统劳模座谈会在北戴河举行(图)
//www.workercn.cn2014-08-06 07:27: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工网记者 郑一强 摄

    中工网北戴河8月5日电 (记者郑一强)今天下午,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劳模座谈会在北戴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系统的80余名劳模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万霞、成振连、周永东、陈娜、孙进、徐凤翔等6位劳模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就继承和发扬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坚守信念、追求梦想,立足岗位、发挥才干,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畅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感受。

    发言的劳模中,有扎根乡村教育,倾心关心农村留守儿童的最美乡村教师;也有献身特殊教育事业,28年如一日给残疾儿童撑起一片天空的全国十佳师德标兵;有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灾害,首先想到的是学生,临危不惧,舍身舍亲情救学生的英雄教师;也有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对教师的职业有着深刻的感悟,在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独占鳌头的后起之秀;有全心投身民办教育事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提高质量,为培养合格的劳动者、建设者辛勤工作的民办教育者;还有扎根雪域高原,82岁高龄还在为发展我国的高原生态科研事业日夜操劳的科学家。

    他们讲述的感人事迹,使参加座谈会的其他劳模深受教育和启发,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