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走进绿色军营 感受威武军魂(图)
//www.workercn.cn2014-07-24 07:17: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走进绿色军营 感受威武军魂

——2014年劳模休养活动纪实之四

中工网记者 郑一强

    图为解放军战士的一张队列旁,一名劳模正在为另外一名劳模拍照留念。中工网记者 郑一强 摄

    连续几天没有火辣辣的太阳,北京的天气格外的凉爽宜人。7月23日上午,伴随着徐徐清风和路边青草混合着泥土的清新气息,几辆满载着劳模的大巴车从驻地驶向位于北京远郊的北京军区警卫三师营地。首批参加2014年劳模休养活动的200余位劳模们今天将在这里观看精彩的军事演习并参观绿色的军营,感受不一样的军旅气息。

    上午十点,车队准时到达了营地。伴随着军乐队现场演奏的悦耳的欢迎乐曲,营地内的解放军官兵早已排好整齐的队列欢迎劳模们的到来。他们笔挺的站姿、威武的气势和炯炯的目光,让前来参观的劳模们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部队领导的简短致辞后,军事演习正式开始。上午的军事演习分为多个军事科目,从单人作战到团队作战,从自动步枪射击到侦察格斗,从迫击炮射击到模拟反恐模拟。百发百中的枪法、漫天硝烟的炮击、孔武有力的格斗拳、扣人心弦的反恐演习……官兵们精彩的表现令在场的劳模们惊叹不断,大呼过瘾。他们纷纷用摄像机、照相机记录下精彩片断。

    最让劳模们赞叹的军事科目要数自动步枪射击了。在观摩台的几个液晶屏幕上,交替显示着前方战士使用步枪射击的击发数和环数。伴随着观摩台外“砰砰”的枪声,屏幕上枪靶示意图上的象征子弹落点红点也一个接着一个。“10环、10环、9环、10环、10环……”,有人轻声地数着,所有人都抬头紧盯着屏幕,看着数字的不断跳动。射击结束后,当主持人宣布科目成绩的时候,观摩台上劳模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响成了一片。

    红蓝激光模拟对抗,是红蓝双方模拟阵地进攻和防守的科目,这个演习科目也让劳模不停的悬着心。攻守双方的官兵出动了步兵、狙击手、火炮、喷射火焰等多兵种,利用战壕、堡垒等手段,巧妙的进行着对抗。双方互不留情形成了犬牙交错的战况,象征目标伤亡的红蓝色烟雾不断在训练场地上冒出。最终红方已明显优势获得胜利,观摩台上的劳模们也是一片赞叹。

    让劳模们印象最深的就数扣人心弦的反恐演习了。几名“恐怖分子”在解放军官兵的追击下逃入了“居民楼”中,企图负隅顽抗。反恐分队一方面派狙击手在外围布控随时准备设计,另一方面派侦察兵从楼顶利用绳索降落后利用内窥设备进行侦查,还要安排地方武装进行围堵防止“恐怖分子”逃窜。观摩台的屏幕上,官兵在紧急状态下的快速反应和应变能力让劳模们感叹不已。漂亮的格斗、周密的安排给劳模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