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福州:城区环卫工高温津贴月内发放到位
//www.workercn.cn2014-07-23 07:27: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报道引起当地高度重视,工会劳动环卫部门立即行动

福州:城区环卫工高温津贴月内发放到位

  中工网福州7月22日电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李润钊)本报今日二版以《环卫工:期待扫去心中的尘埃》为题,报道了福州市环卫工人工资待遇低、工作时间长、防暑降温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文章见报后,引起福州各界的广泛关注,福州市总工会当天便联合劳动、环卫等部门启动联合检查,并就环卫行业防暑降温工作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力求用工会组织实实在在的行动,扫去环卫职工心里的“尘埃”。

  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湘国今日召集福州五城区13家保洁公司代表,落实环卫行业高温津贴发放情况,并宣布从当天起,福州市工会、劳动、环卫等多部门联动,就环卫工人高温补贴发放情况、高温岗位劳动保护措施等启动全面检查,环卫处将查询工资发放清单,劳动部门将进行执法检查,工会组织则将进行突击“暗访”,本着“发现一家,通报一家,查处一家”的原则,确保本月内福州城区环卫工人高温补贴100%发放到位。

  据悉,去年8月,福州市五城区43个街(镇)道路和三环路清扫保洁作业全面实现“市场化”。全市3272.86万平方米的清扫面积,分别由13家保洁企业“中标”,环卫工人达到6000多名。今年,福州市财政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连续5个月为五城区环卫工人发放高温津贴。日前,13家保洁企业均表示已发放首月津贴。

  为摸清高温津贴的发放情况,工会、劳动、环卫三部门今天已启动联合检查,中午12时,记者跟随福州工会干部来到仓山区城门镇、鼓楼区洪山镇等地走访环卫工人。走访时正值高温时段,记者注意到大部分的路段都已撤换保洁工人,并利用机械快速保洁手段减少该时段的人力投入。

  在启动专项检查的同时,福州市总工会今天还邀请保洁公司职工代表,为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工作“支招”。“我们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不搞数字游戏,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从每一个细节做起,推动关爱环卫工人的工作落到实处。”郑湘国表示,近期,福州市总还将推出包括设立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推动环卫工人服务体系网格化、常态化发展等在内的多项举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