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活力工会在基层:劳模有事就按“一键通”
//www.workercn.cn2014-07-23 07:24: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活力工会在基层】

江苏东海县总建立智能服务体系

劳模有事就按“一键通”

患病或儿女不在身边的退休劳模生活少了烦恼

  中工网讯 (记者王伟)“有事就按‘一键通’,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骨折在家的江苏省劳模万帮栋想理发了,而自己行动不便,于是他按了县总工会配发的“一键通”,半个小时后,理发员就上门服务了。这是江苏省东海县总工会建立劳模智能化服务体系后出现的一幕场景。

  据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范益春介绍,该县有340名国家、省、市劳模,其中164名是退休老劳模。去年,县总工会将“虚拟服务”引进劳模帮扶服务中来,建立了“1+1”劳模智能化管理服务体系,即:成立劳模救助救济基金会,筹集资金不低于100万元,专项用于对困难劳模实施救济救助;组建劳模帮扶服务智能化平台,为劳模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和应急救助服务。

  据悉,县总工会为所有劳模提供了集移动通信和“一键通”呼叫器为一体的手机,与虚拟网络家政公司合作,共同建立劳模的电子档案、全天候应急呼叫救助数字网络综合服务系统、“一键通”服务平台以及社区网格化的便民服务圈。有了这个服务平台后,一些患疾病或儿女不在身边的退休劳模,再也不用为生活中的琐事和不便烦恼了。此外,县总工会还组织全县劳模免费体检,并将体检结果录入虚拟养老院帮扶服务智能管理系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