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劳模喜登天安门 游览故宫长见识(图)
//www.workercn.cn2014-07-23 07:20: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劳模喜登天安门 游览故宫长见识

——2014年劳模休养活动纪实之二

中工网记者 郑一强

    图为劳模们在故宫太和殿前合影留念。7月22日上午,参加2014年劳模休养活动的第一批劳模代表共200余人来到北京故宫博物院参观。在这里,他们与其他游客一起,在游览中体验古老文明的宝贵遗产,感受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 中工网记者 郑一强 摄

    7月22日的清晨,北京,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气温也下降到了23度。在北方最热的季节里,这样的凉爽非常的难得。上午九时许,天安门城楼上传来了劳模们的欢声笑语。

    朱红色的观礼台、宽阔的金水桥、宽阔的广场和壮观的喷泉,凸显出天安门城楼的雄伟壮丽、气势恢宏。曾经,天安门城楼对于许多劳模来说,充满神秘和神圣。今天,劳模们拾阶而上,登上了伟人们曾经站立过的地方。放眼远望,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天安门广场尽收眼底。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劳模们深深呼吸,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脉搏。

    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劳模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激动。“这是我第一次登天安门城楼,昨晚兴奋得都有点睡不着,四点多就起床了。” 望着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遥相呼应、雄伟壮观的国家博物馆和人民大会堂,来自黑龙江牡丹江市恒丰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销售员田建良兴奋地告诉记者。“在我心中,天安门是非常神圣的。这是我们国家的象征,能以劳模的身份登上城楼,我感觉特别地自豪。”

    望着长安街上上滚滚不息的车流,看着脚下波光粼粼、碧蓝如带的金水河,王友秋的眼眶有些湿润。这位来自大庆的环卫工人,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雄伟的天安门。这次登上了天安门城楼,他忙不迭地给家人打电话报喜。“我在天安门城楼上特意拍了一张纪念照,回去要给家里人和同事们看看,让大家都能分享到我的喜悦,感受到党和国家还有工会组织对劳模和劳动者的关心和关怀。”

    虽然是第二次登上天安门城楼,吴吉林却仍然激动不已。“第一次登上天安门城楼,新鲜感占到了绝大部分,感觉天安门特别的雄伟。这次看得更细了,要好好感受一下这幸福的感觉。”这位“最美职工”与癌症抗争了6年,但依然体会到了无数的幸福。在天安门城楼上,他和身旁一直默默的妻子王春梅合了一张影,纪念他们的相濡以沫,“只有两个人在一起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吴吉林感叹道。

    “我一直在心里想着,21年的基层工作,没有白做。党和国家给我们这样的殊荣,我们一定要把工作做得更好。”凭栏眺望天安门广场,来自长沙的劳模刘朝辉心里想的是如何回去更好的宣传劳模精神。“这次认识了不少新的劳模朋友,我回去得好好鼓励身边的人,把这些劳模的事迹介绍给他们,让更多的人认识劳动的价值,感受到劳动者的光荣与骄傲。”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