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畅游颐和园 共叙感恩心
//www.workercn.cn2014-07-22 08:50: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畅游颐和园 共叙感恩心

——2014年劳模休养活动纪实之一

中工网记者 郑一强

  盛夏的北京,骄阳似火。721日下午,北京的旅游胜地皇家园林颐和园,曾经只有皇帝才能休憩或处理政务的地方,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一线劳动者。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模范。

  颐和园东宫门,几支特殊的队伍引起了游客们的注意。这几支队伍的特殊之处在于,领队的旗帜上面有着两个金黄的大字——“劳模”。在颐和园里穿梭,好奇的游客看到印着这两个字的旗帜,总是投来钦佩和羡慕的眼光。

  仲夏的颐和园里人流如织,摩肩接踵;昆明湖上荷叶点点,游轮穿梭;佛香阁畔绿树繁茂,金碧辉煌;置身于这中华文明最炫烂时期留下的宝贵园林之中,仿佛置身于一幅流光溢彩、如锦似绣的美丽画卷之中。

  在这令人陶醉的画卷中,讲解员生动幽默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劳模们,人群中不时传来会心的笑声。

  “真是没想到还能到颐和园里来游玩散心,真是一个放松心情的好机会。”来自江苏无锡客运公司的秦向峰游走在昆明湖畔,看着赏心悦目的景色,心情特别激动。作为一名一直坚持在长途线路客运一线的驾驶员,为了保证乘客平安出行加班加点,工作非常辛苦。“平时也很少有机会出来放松。这次真的是机会难得,还能结识全国各地来的劳模,大家互相交流互相进步,感觉真是挺幸福。”

  “每次到北京来,都能感受到新的变化,眼界都能更加开阔,真的感谢我们的工会组织。”来自新疆的叶尔夏提·马力克是乌鲁木齐市绒羊山羊研究所的所长。曾参加数次劳模休养活动的他,今天来到颐和园里面依然很兴奋,一路上边看风景边听讲解,还不时地和一起的几位来自新疆的劳模交流,爽朗的笑声感染着身边的劳模。在玉澜堂旁,远望垂柳依依的西堤,他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家乡。“颐和园里的风景真是不错,越来越干净也越来越漂亮。其实不光是北京漂亮了,我们新疆也越来越漂亮了。最近几年我每次到北京来,在回到乌鲁木齐一对比,都能感受到乌鲁木齐与北京相比各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小,城市在不断地发展,我们的干劲儿也越来越足!”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