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湖南娄底:“劳模大讲坛”开讲
//www.workercn.cn2014-07-16 11:06:02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 袁建平)近日,两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大讲坛在娄底一小和洪源社区举行,300余名教师和250余名社区职工群众聆听了全国劳模张良庄、王寿山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迪新三位劳模的先进事迹报告。

  全国劳模、年逾古稀的涟钢退休职工张良庄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的故事:1958年的涟钢,还是一片荒山黄土。职工们住的是茅草棚,吃的是瓜菜粮。张良庄他们每天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靠手扒肩挑,硬是凭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挺了过来,生产出涟钢第一炉钢水。

  王寿山是涟源市蓝田中学高级教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200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学语文教师。他出生在涟源市七星街镇一个偏僻小山村,年幼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左腿落下终身残疾,可他却以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在逆境中打造出精彩人生。

  双峰县农业局已退休的原农科所所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迪新,以四十余年的工作历程,诠释了他心系三农,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在杂交育种上呕心沥血,登上国际杂交育种科学殿堂的朴实情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