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北劳动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劳模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作表率
//www.workercn.cn2014-07-15 14:52:28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我省劳动模范志愿服务活动昨日启动——

劳模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作表率

 

启动仪式现场

为劳模志愿服务队授旗 本报记者郑荣玺摄

  中工网讯(记者魏伟)7月14日上午,我省劳动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广场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讲话并宣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主持启动仪式,副省长张杰辉为省劳模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艾文礼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劳模要作表率,增强志愿服务自觉,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三个河北”建设凝聚起强大的思想道德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和文明办、工会组织要强保障,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拓展活动广度深度,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劳模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扬正气,通过多种媒介和载体,大力宣传劳模志愿服务活动的进展成效、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带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据悉,全省各级劳动模范以“善行河北——千万职工在行动·劳动模范当先锋”为主题,积极投身“善行河北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市级及以上劳模都将注册成为志愿者,今年年底前,市、县和劳模人数较多的基层工会将全部建立起“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同时,为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影响,我省将每年5月份第二个星期设立为河北省劳动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周。

  王增力主持仪式时指出,举行劳动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是落实省委提出的发扬光大劳模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目的就是要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上更好发挥劳模表率作用。希望全省广大劳模把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主动追求,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奉献的精神和创造的激情,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俊英作了大会发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保定汽车总站郭娜陆地航空班班长郭娜宣读了《河北省劳动模范志愿服务倡议书》,呼吁广大劳模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争做劳模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争做志愿服务活动的领跑者。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总工会、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劳模代表和省会部分企业的职工代表,各市、各产业和省总工会对口单位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