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湖北咸宁市总工会领导到病床前看望劳模
//www.workercn.cn2014-07-15 11:12: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七一前夕,湖北省咸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运雄,副主席李斌一行到赤壁市蒲纺医院看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蒲纺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雨琴,并送上3000元慰问金。

  “没想到咸宁市总工会一直惦记着我,专程来看我。”常雨琴感动地说。常雨琴出生于武汉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16岁时随着当年知青大潮,下放到偏僻的乡村,18岁时招工到蒲纺,在那宁静而秀美的山沟,在基层工会主席这个平凡的岗位上,29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践行党的宗旨,模范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维护了职工队伍的稳定,促进了企业的和谐发展。她经常说:“工会组织是桥梁,就要保持渠道畅通,和党组织心相通;工会组织是纽带,就要有亲和力凝聚力,根植于群众之中,和群众情相连。”广大职工群众对她有口皆碑,称她为最可亲最可信最可敬的“娘家人”。

  面对群众的赞誉,常雨琴说:“多办一件实事,就多温暖一颗心,就多凝聚一股积极的力量,就为党多赢得一份民心。”2007年“五一”前夕,她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在全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作了鼓舞人心的发言。

  今年6月中旬常雨琴被诊断为直肠癌,且转移至肝脏、肺部。在她的病床前,田运雄与她和她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病情、医疗费用报销和家庭生活状况等,并勉励她要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嘱咐她养好病,祝早日康复。

  田运雄说:“关心关怀关爱劳模,为劳模排忧解难,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总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常雨琴老劳模的健康、工作和生活。今后,我们将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真心关爱劳模、真诚服务劳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工会‘劳模之家’作用,每年开展劳模生活状况调查,实行劳模情况动态管理,健全困难劳模帮扶档案,坚持走访慰问劳模制度,做好劳模“三金”发放工作,让广大劳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李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