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北:“劳模志愿服务队”多形式传递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07-11 07:07:4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河北:“劳模志愿服务队”多形式传递正能量

    年底前,各市、县和劳模人数较多的基层工会将全部建立服务队,每一名市级及以上劳模就近就便注册成为志愿者

    中工网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张立凯 郝永利)石家庄践行雷锋精神劳模志愿服务队、任丘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沧县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如今在河北,由工会组织成立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已成星火燎原之势。今年年底前,河北各市、县和劳模人数较多的基层工会将全部建立起“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劳模志愿服务活动,让正能量传递到每一个角落里。

    “去过的维修站都说我的电视太老了没法修,可今天劳模们用了几分钟就给我修好了,省了不少钱。”抱着刚修好的电视机,退休职工周师傅笑容满面。这是河北石家庄“践行雷锋精神劳模志愿服务队”前不久在三五零二工厂为职工服务时的一个场景。

    这个志愿服务队成立于四年前,下设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八个服务小组。石家庄市三院院长李锋、一中校长田运隆、“学雷锋车队”队长贾德利等,每一名队员都是各自领域的精英。全部由各级劳模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目前已发展成拥有100多个队员的“金牌团队”。

    “劳动模范在广大群众中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各级劳动模范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评价说。

    很多由基层工会组织、由劳动模范和普通职工为队员成立的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活动,成为河北省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此基础上,河北将在全省普遍建立起“劳模志愿者服务队”。

    “身体、工作、家庭条件许可的每一名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含先进工作者、省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都要就近就便注册成为志愿者。”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赵中才介绍说,劳模志愿服务团队可以以“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命名,也可以以本团队核心劳模志愿者姓名命名;劳模志愿服务团队可以全部由劳动模范组成,也可以以知名劳模为核心、吸收热心志愿服务活动的其他职工参加。

    据了解,河北的劳模志愿者队伍将佩戴由省总工会统一配发的劳动模范志愿者标识,组织开展义诊、青少年教育、专业知识咨询讲座、技术指导培训,普遍性地开展学雷锋、帮困、助残、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每年集中开展2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河北还将每年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设立为河北省“劳动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周”,在全省统一组织劳模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石景山区队成立 将定期深入基层为民服务

    北京怀柔区劳模志愿服务队 4年服务7000职工群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