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西安推出劳模医疗补助金
//www.workercn.cn2014-07-08 07:21: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出台实施办法 严格发放程序

西安推出劳模医疗补助金

  中工网讯 (记者毛浓曦)“深受感动,这是专为困难劳模搭起的医疗补助保障网。”6月24日,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员工、省劳模孙金艳,在西安市职工保障互助会领到了一笔劳模医疗补助。之前,她因肾病住院,统筹报销后,自费1.6万余元。她的收入比较低,且家庭困难,正发愁时,西安市总工会及时救援,先是由互助会给予1万元慰问金,这次又给她报销了一半的费用。

  据悉,在西安,受益的不仅有孙金艳,还有该市各级劳模。今年初,西安市总深入调查研究后,在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二次联席会议上,提出了给予劳模享受优异医疗待遇的建议。建议得到市政府的采纳,经过研究、协商,6月18日,西安市总下发《西安市劳动模范医疗补助暂行办法(试行)》。

  据了解,办法明确了补助对象是市级劳模、省级劳模和部级劳模;补助限于一年一次住院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后,对自付部分按50%进行补助,最高限额2万元;劳模医疗补助金从市财政局每年拨付市总工会的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中列支,由西安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办理日常报销手续。

  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童帅说:“劳模享受医疗优异待遇,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各级工会要做到认真执行发放规定,严格发放程序,加强监督审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