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中铁二局六公司工会“出凉策”应对“高温考验”
//www.workercn.cn2014-07-01 14:57:3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我和烤肉之间就只差一撮孜然了”的热门话题在新浪微博吵得热火朝天。从6月开始,京津、河北气温达35—40℃,南京、深州等地持续走高,新疆吐鲁番地区甚至已经超过45度。中铁二局六公司多个项目均面临“高温烤验”。

    面对“烤肉天”,六公司迅速启动防高温预案,六举措“降暑”。一是责令各项目成立防暑降温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后勤保障和确保措施到位,抓好驻地办公区、生活区的制冷设备、空调等维护、保养,确保工作正常。二是要求各项目配备和发放防暑降温药物,按时发放高温补贴,各单位食堂应在高温期间额外为职工准备绿豆汤、凉茶等让职工饮用。三是要求各单位加强卫生防疫,成立应急救援队;针对夏季施工作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的特点,做好应急措施,确保现场高温突发情况得到及时处置。四是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施工作业措施,合理安排现场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遵照早上岗,午休息,晚抓紧的作息时间原则,尽可能使员工劳逸结合,保证施工进度。五是加大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六是要求有条件的单位在施工现场开设“避暑凉亭”,搭建休息室,为职工提供充足的饮用水和准备好的防暑药品。

    在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各单位积极行动,快速做好了“防暑降温”工作。津保项目、吐鲁番制梁场及时购买了防暑降温药品、清凉饮料、遮阳草帽、驱蚊防晒药品,并立即下发到项目部全体职工、农民工作业队伍。快马加鞭做好防暑降温和职工、农民工慰问工作,全力确保项目部顺利度过这一高温天气段。深州地铁11号线项目部、杭州地铁、成都地铁7号线等项目部在施工现场腾出空地,专门修建“凉茶亭”,并24小时提供凉茶、防暑降温药品、报纸等服务,职工、农民工可在工作间隙到“凉茶亭”内喝水、吸烟、看报等短暂休息,极大的方便了他们生活和工作。各种有效措施的实施,使全体职工、农民工感到公司浓浓的关爱之情,促进了公司的和谐发展。(叶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