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平原夏季送清凉活动情系职工
//www.workercn.cn2014-06-27 10:25:16来源: 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在高温天气下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近日,平原县总工会大力部署开展了“保安全、促健康”活动。

  全县各级工会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黑板报、宣传栏等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当日应当停止工作;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至40℃以下,全天户外露天作业时间不得超过5小时,11时至16时应当暂停户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至37℃以下,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户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加点”的规定以宣传单的形式给企业行政和职工进行发放和解释。

  全县各级工会针对高温天气施工作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的特点,积极组织职工开展相应的隐患排查活动,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并联合安监局、建设局等相关单位,重点对建筑工地等露天作业场所高温天气下生产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岗位进行详细排查,督促用人单位防暑降温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全县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6项次。

  县总工会还组织全县工会组织对户外作业人员相对集中的工地、班组等开展走访慰问,送上防暑降温用品;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各项防暑降温待遇,严格按规定配备和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县执法局工会为环卫职工建立了固定的休息点,免费提供毛巾、茶水、清凉油、霍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工会共走访慰问重点企业、工地36个,送去各种慰问品价值5万元。(孟庆利 谢文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