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郑州市总下发通知要求落实高温津贴 每人每天10元
//www.workercn.cn2014-06-24 08:31:38来源: 河南法制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郭跃华)近日,郑州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劳动保护监督员监督企业落实国家关于高温津贴相关规定,维护高温下室外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该市要求各级工会要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防暑降温法律法规,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高温津贴每人每天10元。

  该市将重点对高温作业、高空作业、露天施工、危险化学品储运等危险性因素较大的企业和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企业拒不改正的,劳动监察部门将依法处理。

  版权所有: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大河文摘报、大河健康报、河南商报、今日安报、今日消费、期货日报、漫画月刊、新闻爱好者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大河网发布,大河网原创及论坛、博客等原创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 “大河网-大河报”或“大河网”。版权合作联系:0371-65796101。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