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合肥庐阳区:“环卫驿站” 歇脚好去处
//www.workercn.cn2014-06-23 13:41:13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 更多

  6月20日,骄阳当空,记者来到了位于安庆西路大众巷的庐阳区环卫工人服务站,90平方米的服务站内,几位环卫大姐正准备将饭菜用微波炉热好后吃午饭。这也是合肥市首个由政府出资设置的固定式环卫工人服务站。

  “我带了花卷和小菜”“我带了千张烧肉和米饭”……中午11点多,环卫工人张其菊和同事们来到服务站,拿出了自己带的饭菜放进微波炉加热后,准备吃午饭。他们忙碌了一个上午,身上的衣服像在水里浸过一样。 90多平方米的服务站内,微波炉、冰箱、空调、桌椅、衣柜、急救箱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悬挂在墙壁上的电风扇扇出阵阵凉风,几位环卫大姐们边吃饭边聊着天。

  “刮风下雨有一个休息的地方,真高兴!”负责安庆路保洁的环卫工张其菊,成为环卫服务站的首批受益者。从2004年开始拿起大扫帚,她一干就是10年。 “以前上班,只能在路边买点大馍啃啃,或吃盒饭。现在有了服务站,可以从家里带饭菜加热,终于可以吃口热饭了。”对于这个服务站,张其菊赞不绝口。

  记者看到,在服务站的休息区两边,还有厕所、工具存放间和供电动车充电的地方。 “听说服务站未来还将增加环卫工人淋浴用房,配备驻点医生,定期为环卫工提供医疗服务,并开设一些医疗知识讲座。 ”张其菊和她的同事兴奋不已。

  庐阳区有上千名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服务站的启用,让他们有了一个温暖的 “家”。“今年,我们计划在庐阳区的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再选取四个合适的地点设立环卫工人服务站,让服务站能够惠及更多的环卫工人。之后,我们计划让有条件的公厕管理用房兼作环卫工人服务站,把全区67座直管公厕的管理用房进行筛选,在硬件设施比较符合的管理用房内配置微波炉等设备。 ”庐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欧阳副主任向记者介绍。(本报记者 张鸣 本报通讯员 王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