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第九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隆重举行
//www.workercn.cn2014-06-20 10:57:30来源: 中工网——《中国职工科技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特约通讯员高帆) 6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福建省总工会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简称“成果展”)也同时拉开帷幕。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与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专程来到“成果展”与参展劳模、台湾发明人和职工发明家合影留念。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叶双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震和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副部长闵迎秋等领导,以及120多名台湾基层职工代表与近万名境内外客商来到成果展观摩、参观和指导。

  本届成果展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突出“劳模创新,职工发明”两个特色。共征集省内外及台湾地区职工创新成果746项,展出84项职工创新成果,其中15项劳模工作室创新成果;30项福建省职工创新成果;11项台湾职工创新成果;28项上海、天津、江苏、浙江、辽宁、宁夏、广东、云南、江西、甘肃、湖北、中国机冶工会12个省市及产业的职工创新成果。

  展出的项目中涵盖了电子信息、机械制造、轻工纺织、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海洋开发、新型材料、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等多领域多行业。一大批一线职工的新产品、新项目、新技术精彩亮相,多数为技术含量高、创新内容多、投资成本少、投资风险小、市场前景广阔的好项目,使得“成果展”成为“6·18”人气最旺的一个展区。

  “成果展”举办至今已有九届,在保持自身展示海峡两岸职工科技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创新办展思路,拓展内涵,不拘泥于展出形式,努力突出职工创新的发展趋势,着力展出多种促进职工创新的机制体制,取得良好的效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