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服务,如何直通职工(图)
//www.workercn.cn2014-06-17 09:14:3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招数二:创办网站

  网站“百宝箱”装满工会服务

  “建国门街道总工会为大家开展了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我们请来律师为大家解疑。”这是建国门街道总工会官方网站通知中的内容。

  打开该街道总工会的官方网站可以看到,每隔一段时间,网站就会更新一些内容。

  从职工免费法律咨询,到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从农民工大学生助推计划,到素质教育工程通用能力培训的通知;从5元看大片,到继续推广工间操和职业人群健康体检的要求……工会工作近在眼前。

  去年,建国门街道总工会建立了自己的门户网站。网站建立的初衷是扩大工作影响力,将活动真正送到职工跟前。

  “这其实给我们自己增加了很大工作量,因为网站前期筹备非常繁杂,每项进度都要仔细盯守。事无巨细,都需要我们工作人员投入大量精力。”街道总工会主席王雪说。

  前不久,一场“8分钟约会”在建国门街道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人没有我想像得多,不过秩序井然。”小梁说。

  “牵线搭桥”是近几年工会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职工最需要的服务之一。“安居”才能“乐业”,为了让广大单身男女尽快找到理想归宿,在北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建国门街道总工会为辖区内职工准备了一次“8分钟约会”相亲活动。

  王雪说,每年工会都会搞很多活动,但是,这些活动究竟普及到多少职工身上,是值得研究的问题。一些喜爱参加活动的职工几乎每次都参加,但另一些职工因为不知情,却一次都没参加过,这就造成了服务的不平衡。为了打破这种不平衡,工会建立了自己的网站。

  现在,建国门街道总工会的网站还在初期阶段,一切也都在摸索着前进。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