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职工战高温 工会送清凉(图)
//www.workercn.cn2014-06-12 09:43: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建筑工项目上处处有“清凉”

  走进北京天恒建筑有限公司正在施工的大兴区三合庄学校建设工地,两位工人正在推着洒水车给路面洒水。安全经理张君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专门的工人随时洒水,这也是一种工地降温措施。

  进入工人生活区,记者看到,每个宿舍都是南北对流的通风窗户,一南一北各装一个电风扇。工人王师傅告诉记者,开着窗户、电风扇,睡觉的时候不觉得热,一整宿都睡得挺踏实。

  大热天的,出了一身汗,最盼着收了工洗个澡舒服舒服。记者看到,生活区配有男女浴室,张君告诉记者,浴室安装的是大容量的太阳能热水器,24小时向工人开放,可以随时洗澡。

  生活区的最北端就是食堂了,大师傅们正在为午饭忙碌着。记者看到,食堂的门口放着一大桶绿豆汤。这桶绿豆汤是专门让工人带到工地上的,工人们每人都有一个大水杯,吃完早饭接一杯绿豆汤随时就能喝。

  在茶水亭,工人师傅们告诉记者,工地各项降温措施都能到位,而且尽量给工人创造“清凉”的条件,大家都挺知足。“下午又有一车西瓜送来,咱工地就在大兴,吃西瓜方便,基本上每周给工人发一回,每人4个。”张经理当着工人们的面对记者说。

  采访中,记者还拿到了一份工地的防暑降温应急预案。

  工地专门成立了施工紧急情况应急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夏季施工防暑降温专项机构”人员值班制度,防暑降温保障、安全保障、物资采购、信息联络、现场医疗救护、交通运输、后勤保障,各有分工。而且该项目部还特意制定了夏季施工作息时间表。

  “这个项目赶的时间比较好,5月中旬就全部封顶了,现在工人们户外作业比较少,大部分都在楼里施工,太阳晒不到,但各项高温防护措施仍要保证到位,高温高湿的环境,人容易浮躁,也易出安全隐患。所以,尽可能给工人创造清凉的工作、生活环境,也是在保障安全生产。”张君表示。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