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职工战高温 工会送清凉(图)
//www.workercn.cn2014-06-12 09:43: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邮递员回到投递部就“爽”

  早晨不到7点,投递员邹许奇已经来到颐和园投递部,跟同事们开始一天的工作。数报套报,分拣信件、商函、国内小包……

  邹许奇话不多,干了三年投递员,领导对他的印象是话少、踏实、表现优秀。他负责北坞家园道段全长18公里/班次的投递任务,1084户零散用户在等待他带来信息。邹许奇的道段上以居民为主,也有一些重点单位,他一天最少出两个班次,也就是无论什么天气,每天最少骑行36公里。

  随着邮政业务的不断拓展,除了传统的投送信报,投递员还肩负着投递银企账单、约投挂号、国内小包等邮件的任务。

  将注意力集中在邮件投递上,少说话,成了邹许奇的避暑法宝:“毕竟工作还是不能出错,不能一热咱们就晕了,少说话也是减少能量消耗的办法之一。”

  结束第一班次的送邮回到单位后,海淀区邮电局颐和园邮局投递部主任张蕾已经熬好一大锅绿豆汤等待投递员们回来。

  每年,从入夏开始,各个投递部都会不间断给投递员熬绿豆汤解暑。

  海淀区邮电局副局长、工会主席刘志云告诉记者,今年在高温来临之前,要保证全局所有投递部的制冷设备全部能够正常运转。“比如空调、电风扇,有需要维修的,全部维修完成,确保在暑期来临之前,全部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海淀区邮电局还保证每个投递部都有冰箱。冰箱不但能为饮料降温,还可以保证大家带来的饭菜不变质。投递部的条件十分有限,往往不能为大家提供午餐,单位尽最大能力保证投递员能健康、安全吃上自己带的饭菜。

  下一步,工会还将为每个投递部按照一定标准购置矿泉水、清凉饮料,目前这个数字正在统计当中。同时,将按照每个投递员一斤绿豆的标准,为投递部统一配备绿豆、白糖、电磁炉及熬制绿豆汤的器皿,由专人管理这些资产,每天为投递员熬绿豆汤。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