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吉安市总建立“21510”联系点制度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www.workercn.cn2014-06-06 10:26: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吉安市总工会探索建立“21510”联系点制度,即每名班子成员挂点联系2个县(市、区)总工会、1个市直基层工会、5家园区企业和结对帮扶10名困难职工,开展“四个一”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走出楼堂,脱下“西装”,向基层求教、向群众问计,让职工评议,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

  一是进行一次政策宣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政策要求,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面与职工群众进行交流沟通,引导职工群众积极有序有效参与。活动开展以来,共进行政策宣讲14场次,听讲职工群众达1318人次。

  二是收集一批意见建议。在园区,以企业工会干部和困难职工为重点,在农村,以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移民户、上访户、致富能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头人为重点,积极开展“民情家访”,发放“连心卡”,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市总工会工作及“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并认真进行梳理汇总。

  三是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我们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好惠民事项的落实,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四是帮扶一批困难职工。通过主动拜访、上门走访,市总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都与困难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其中,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至少结对帮扶10户,科及以下工作人员每人至少结对帮扶5户。通过“1+10”、“1+5”结对帮扶,使职工群众看到了我们的实际行动、看到了作风转变,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曾庆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