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山东确立女职工“两个200万”提升目标
//www.workercn.cn2014-05-30 06:15: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建立服务女职工长效机制

山东确立女职工“两个200万”提升目标

 

  中工网讯 (记者丛民)今年48岁的山东功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女职工高玲,研制出了烧结砌块挤出成型机,该项科研成果去年先后获得山东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第四届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高玲所取得的成绩,只是山东众多女职工素质提升、岗位建功的一个实例。

  近年来,山东工会深入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岗位建功行动,组织动员全省女职工积极参加劳动竞赛、岗位练兵、合理化建议、发明创造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在引领女职工建功立业上不断取得新业绩。并建立起了联系基层、服务女职工长效机制,在推进山东省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展示出巾帼风采。

  据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介绍,为提高女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山东各级工会以示范学校、周末学校、流动课堂、网络课堂等多种方式为依托,结合不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女职工培训,并与省人社厅、卫生厅、妇联等联合举办家政服务、医疗护理、话务服务、服装设计等4个行业7个项目的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

  据统计,近年来,全省参加素质提升、岗位建功行动的女职工达到2700万人次,有204.8万名女职工晋升了技术等级,181.6万名女职工提高了学历层次。

  魏丽表示,山东工会女职工工作将继续突出创新内涵,拓展活动载体,扩大参与范围,力争5年内实现200万以上女职工提升学历层次,200万以上女职工晋升技术等级的“两个200万”目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