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海安工会流动舞台为职工送戏到海上
//www.workercn.cn2014-05-29 16:13:4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在离海安县老坝港滨海新区30海里的竹根沙滩涂上,一场特别的工会戏在这里上演:7条渔船一字排开,中央的一条渔船当作舞台,《闹文蛤》、《谁说丫头不下海》、《安全责任重如山》等为渔民们量身定做的节目陆续上演……这是滨海新区总工会流动舞台到海上为职工送戏的特别场景。

    海安县滨海新区总工会主席申承群介绍,当天,该区总工会和区海洋渔业工会的工会干部带领30多名演员坐船到这里为采摘紫菜和捕捉泥螺的职工们送戏。大家早晨7点就赶往海边,等到潮汛上来后登船航行了3个半小时才赶到演出地。下午演出完再返航,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才返回岸上……为了保证演出质量,此前工会干部和演员们已利用工余时间,做近一个多月的“功课”。尽管不少人是第一次出海,更是第一次在海上演出,但整个演出活动没有一个节目“质量打折”或“掉链子”。

    由于事前工会发了演出通知,当天在演出地近海作业的300多名职工都赶来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演出。东台籍职工朱七友边看节目边开心地说:“我们多数人春节以来还没上过岸,想不到在海上看到了工会的戏!”四川籍外来职工胡光聪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我是平生第一次在海上看戏,想不到工会能赶海过来看我们,让我们不再孤独和冷清……衷心谢谢你们!”

    “大家放心,不管多困难,今后我们每年至少安排一场这样海上慰问演出活动,你们也可以早点向我们点节目,到时尽量满足大家!”临别时,申承群郑重地向依依不舍的工友们表态。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工会通过开展流动舞台进车间、社区、校园系列活动,已深入基层送戏6场,服务一线职工7000多人次。(缪华  喻海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