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活动如何吸引年轻职工?
//www.workercn.cn2014-05-28 08:02:4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被访者:周亢 记者:王卓

  如何吸引更多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参与到企业举办的文体活动中来呢?对此,北京青云厂工会文体委员周亢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在实践中,也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记者:在吸引年轻职工参加活动方面,你们有哪些好办法?

  周亢:每年,青云厂工会都会组织职工进行登山活动,地点也基本会锁定在离城区不远的地方,如:香山、八大处。这样的景区公共交通比较便利,没有私家车的职工也可以非常方便的到达和参加活动,不会因地方远而不能参加。

  而今年却与往年不一样,工会根据职工的反映,选择了更适合一个团队、一个班组、甚至更适合家庭聚会的场所——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森林公园中有三条跑道,分别为十公里、五公里和三公里,职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锻炼,这种锻炼方式相比于之前的爬山,更容易被职工所接受。

  另外,在奥森公园中,活动的项目也更加丰富了,职工们可以选择划船、骑双人或多人自行车,还可以在草坪内进行野餐,通过这次活动,职工之间更加亲密了,工作效率也比从前提高了。

  点评:企业中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并成为了中坚力量,因此也需要工会活动更加年轻化、时尚化。

  记者: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举措?

  周亢:厂工会希望把权力下放到各个基层分会,让各分会积极参与到活动的举办和组织中来。在基层工会的传统观念中,组织、协调活动就应该由厂工会负责,这样的想法不仅使分会的活动单一,而且职工的参与程度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将权力下放,授权基层工会组织并且开展工会的文体活动,就会增强基层工会的积极性,因为他们更了解职工的想法,举办的活动会更有趣味性。

  点评:充分调动基层工会分会的积极性,是有利无害的,因为他们离职工最近,职工想要参加什么样的活动,他们最清楚,由他们来举办,是“对症下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