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一”节前夕与新疆劳模代表座谈的讲话精神
//www.workercn.cn2014-05-03 07:44:0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一”节前夕与新疆劳模代表座谈的讲话精神,备受鼓舞和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
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体现到工作和生活中

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中工网综合消息 对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来说,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又是一个充满温暖和激励的劳动者节日——4月30日,正在新疆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问候,让我们所有劳动者都倍感温暖。我们一定要将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体现到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连日来,全国各地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纷纷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习总书记讲出了职工的心里话。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劳动创造一切。这对于我们劳模和广大职工来说,是极大的鼓舞,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动者的尊重。”全国劳模、天津钢管集团公司管加工部电气点检作业长李刚告诉记者。这位与同事们一道完成技改创新项目100余项,打破了国外在管加工领域多项技术垄断的“电气大师”说:“习总书记在座谈时说,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归根到底要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当代工人不仅要有力量,更要有智慧,有技术,会发明,会创造。”

  和李刚一样,贵州黔桂发电分公司检修部热控一期班职工黄相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倍感振奋”。他说,劳模这面旗帜代表着时代精神,能给广大职工群众带来精神上的感染和鼓舞。当前,亟须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热爱劳动、诚实劳动、勤奋劳动、鼓励劳动”的氛围,而“劳模应该身体力行地向全社会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而在武汉市育才小学一年级一班班主任徐惠琴看来,劳动精神的培养,应该“从娃娃抓起”。她认为,用劳动的形式开展教育,将劳动思维和劳动理念融汇于教育之中,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牢固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的最好诠释。该校校长关蓓认为,学校和教师都应当将劳动教育作为贯穿始终的教育理念来实践,通过兼容并包的教育形式,让学生们从青少年时期就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树立科学正确的劳动观,从而形成勤于劳动的思想理念,善于将所学所思所想用于劳动之中,通过劳动展现,全面提升自己的劳动素质。

  “劳动,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本色的重要途径,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肌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也是共产党人发扬优良作风、自觉抵御‘四风’的重要保障。”从警已数十年的福建省福清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心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体会尤为深刻:“劳动密切了我们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心怀对劳动者的敬畏,对劳动的敬畏,我们做群众工作才能怀揣真情、付出真心、干出成效。”他说,无论是在一线执勤还是到领导岗位,劳动、付出都是他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抵御“四风”的重要途径。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向劳模学习没有终点,奉献自我、弘扬劳模精神的道路更没有终点。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