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山西省去年发展工会会员近30万
//www.workercn.cn2014-04-23 07:28:58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 更多

  4月18日,省总工会组织部发布消息称,2013年全省新建工会的企业有2.13万家,新发展会员29.37万人。自此,全省基层工会组织达5.91万余个,覆盖法人单位16.91万个,工会会员达到771.53万人。

  和全国一样,山西省非公企业、微小企业中的工会组建率还不高,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许多新建工业园区、农业企业也做不到建会与建企同步,常常出现职工权益受侵害后,无法找到组织“伸张正义”。

  先吸纳职工入工会,才能更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2013年,全省各级工会积极落实全总推动企业建立工会的要求,集中推进工会组建工作。经过多年集中建会,目前工作的最大难点是“高覆盖”率下如何实现增长。总结规律的基础上,省总工会借鉴“网格化”建设的经验,把工会组建的重点延伸到工矿、企业、车间、大棚等角落,覆盖到每个职工劳作的地方。同时,对于以往工作中的难点,省总工会早部署,以“职工50人以上、开业一年以上尚未建立工会”的非公企业为重点之一,认真摸底、及时介入、指导帮助,对7633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重点范围,除了342家事实上不存在的企业之外,其余7122家企业(含一企多照的14家)中未建会的161家企业建立了工会。

  2014年,省总工会研究了山西省新建企业规律、职工就业分布等,把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作为建会重点区域,把各类新建企业、新社会组织和现代农业企业作为建会重点领域,把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和农业产业工人作为入会重点对象,着力在巩固建设成果、提高建会质量上下工夫。(记者 尚慧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