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省总举办全省工会领导干部专题班
//www.workercn.cn2014-03-13 16:12:31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省总举办全省工会领导干部专题班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推动江苏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3月10日至12日,全省工会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班在南京举行。特邀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双传学、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庆五、教授严翅君作辅导报告。 朱之朴 摄

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作专题班开班动员讲话。

  中工网讯 (记者 谢丹娜)3月10日至12日,全省工会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班在南京举行。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分别作开班动员讲话和小结,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动江苏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邢春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与时俱进推进江苏“两个率先”的根本保证,是凝聚广大职工智慧力量,为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而奋斗的迫切需要,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

  邢春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紧密联系江苏实际,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尤其要在关于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形势下职工宣传思想工作;关于切实履行工会维护和发展职工利益的基本职责,争创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争当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关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在密切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中改进作风;关于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走在时代前列、走在职工群众前列;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重要问题上,把握精髓、掌握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邢春宁要求,各市、县(市、区)、产业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抓好学习落地,把学习贯彻工作做到最基层、做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让最基层的职工群众了解讲话精神。要抓好指导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实践,努力探索更多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工作品牌,创造性地推动江苏工会“一一五三”工作要求落实,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江苏工会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要抓好领导带头,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责任和党给我们的政治要求,在学习上做表率,在落实上下功夫,为全省工会干部作出榜样。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以喜闻乐见的语言、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全面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讲话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扎地生根。

  省总党组对这次专题班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安排的三个专题讲座紧贴工会工作实际,还组织大家分组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普遍感到,这次专题班收获颇丰,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内涵的理解。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反映了形势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拓展和深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也是做好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

  二是提升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增强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清了工会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肩负的政治责任。大家表示,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不但自己带头学习,还要结合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的正能量。

  三是增强了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责任感。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大举措的认识,增强了带领广大职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强烈责任感,特别是克服了改革与我无关、改革离我很远的思想。大家认为,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职工群众组织,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同时又要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反映职工群众的呼声愿望和意见建议,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大家表示,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坚持做到头脑清醒,态度坚决,决不含糊,决不迟疑,不断强化共识,强化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投身到改革大潮中去。

  四是强化了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意识。在学习中,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对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冷静分析、客观判断,对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做法广泛交流,收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效果。大家对推动工会组织体制、工作机制、活动方式等改革创新有了新的认识,表示要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利时机,以更加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会自身的改革创新,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促进工会工作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现代化和科学化水平,使工会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邢春宁还就近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省总工会领导曹海、李晓洲、王兆喜、杨星云、孙晓宁,各市、县(市、区)总工会和省各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省总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班学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