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宁波江北区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www.workercn.cn2014-03-05 15:11: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月28日,江北区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红伟同志为组长的区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安全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修军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区总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在动员大会上,黄修军就抓好区总机关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强化宗旨、立党为公,群众观点有新增强。加强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把工会工作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努力实现职工群众满意。二是提振精神、奋勇争先,作风效能建设有新进展。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勤奋干事的激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过得硬、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增进感情、取信于民、凝聚力量。班子更加坚强,队伍更有执行力。三是奉公守法、格尽职守,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有新提升。始终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形成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不断提升。四是情系职工、面向基层,服务职工群众有新成效。坚持开门搞活动,寻策于基层,问计于职工,请职工群众参与、让职工群众评判、受职工群众监督。始终以职工“娘家人”的要求定位,切实掌握实情、民主决策、化解矛盾、强化服务,推动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五是凝心骤力、全面推动,创建“五好”示范工会有新成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建功建业、维权维稳、关心关爱、文化文明、基层基础“五大主题行动”。创新工作载体、创树服务品牌,在实践中完善、在发展中提高,努力建设“五好”示范工会,为绘就美丽品质新江北“实景图”作出新贡献。

    刘红伟指出,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明确要求、重点和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召开的第一批总结会议精神、第二批动员会议精神,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变,第二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深化,为民、务实、清廉,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总工会是服务职工的重要部门,有窗口单位,要做好指导工作,分类推进。要以整风的精神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激烈的思想斗争开展教育活动,推进作风改进,问题改进,批评要触及灵魂,领导带头,上级带下级,领导带部署,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要注重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上能要求与本级实际结合起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注重实效,保持作风建设在路上,统一思想在提高,争取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流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贯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宝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剖析思想,开展思想大扫除、大整治,勇于发现新问题,真正解决突出问题,围绕区委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在思想主战场上把握主动脉权,切实做到工作教育两不误,确保教育效果。(周永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