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广西自治区各地工会掀起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
//www.workercn.cn2014-02-27 11:26:15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在群众中彰显工会活力

——我区各地工会掀起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

    “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上来,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结合本单位职能和特点,通过开展‘走近职工、改进服务、解决难题’等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服务型单位建设,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为基层和职工群众办实事等有效措施,确保完成重点任务。”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玉斌日前在相关会议上强调。近期,我区各地工会纷纷行动起来,召开动员会议,掀起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柳州市总工会在日前的动员会上明确了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使命,紧贴时代步伐、紧贴职工。要着眼于落实柳州市委提出的“实业兴市、开放强市”战略,充分发挥工会优势,组织开展“梦想同行·每月之星”主题劳动竞赛,评选技术型、创新型、服务型“金牌”能手,做到“月月有竞赛、月月出金牌”,显现工会活力。积极推行全市职工职业技能等级晋升助推计划,为人才成长创造环境。另外,柳州市总工会将重点探索服务农民工方式方法,建立有柳州特色的农民工体系。

    百色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总工会和百色市委的部署,立足工会实际,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北海市总工会紧密联系实际,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正确方向,严格方法步骤,推动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聚焦作风建设,以整风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工作载体,突出工会实践特色,确保活动在践行工会发展道路、推动工会工作上取得成效。

    防城港市总工会指出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任务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从党的工会事业发展高度深刻剖析“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职工群众满意工程。

    河池市总工会提出,要以“三服务一加强”(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加强工会机关建设)为载体,突出抓好“四治四兴”(即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兴为民惠民之风;治缺乏担当、不负责任之病,兴实干担当之风;治得过且过、平庸无为之病,兴奋发有为之风;治享乐安逸、铺张浪费之病,兴勤政清廉之风)。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广大工会干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工会和职工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犹如一缕扑面而来的春风,迅速吹遍广西大地,激荡在工会干部内心深处,并让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彰显出更大的活力和凝聚力。春风化雨,青山着意,教育实践活动的旗帜正到处飘扬!(记者 邝蔼钘 通讯员 叶仁茂 韦振武 黄洪峰 张立成 冉景峰 许悦 黄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