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南京秦淮有个微型总工会
//www.workercn.cn2013-12-30 07:14:4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南京秦淮有个微型总工会

光华科技创意园建园建会同步进行,工会组织覆盖园区企业

 

  中工网讯 (记者王伟)一家民营科技创意园,驻有109家企业,规模稍大的企业有30多人,小的只有3个人,怎么建立工会维护职工权益?南京市秦淮区总工会聚沙成塔,今年9月在民营光华科技创意园建立了总工会,下辖两个工会联合会,8个独立建会企业,覆盖109个小企业,吸纳工会会员1011人。

  光华科技创意园是由江苏天联投资集团2011年创办的民营科技园区,2012年被南京市确定为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今年9月被江苏省确定为省级科技企业综合孵化器。天联集团董事长刘洪辞告诉记者,强化服务体系建设吸引企业入驻园区,是园区充分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及时建立工会组织则是园区服务创业企业的内容之一。

  在秦淮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光华科技创意园一创办就着手工会组建工作,并结合园区配套建设,解决了与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园区还投资数十万元建立了“职工之家”,成立了职工帮扶服务中心、职工法律援助站和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站。

  南京泰之联无线科技有限公司是慕名入驻园区的一家民营企业,总经理韩飞介绍说,公司有30多名职工,在园区的帮助下建立了工会组织,签订了集体合同,工资每年递增10%;每年还组织职工体检、旅游。建立工会后,职工流动性大大降低,去年,公司产值2000多万元,今年有望达到6000万元。

  今年9月底,在原园区工会联合会基础上,光华科技创意园成立了园区总工会,成为江苏首家民营科技园区总工会,另有光华科技创意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会联合会、光华科技创意园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覆盖109家企业,建会率达100%,职工入会率达95%。而园区入驻企业也从当初的不到60家发展到100多家,已达饱和状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