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濮阳“职工恳谈室”成有效诉求渠道
//www.workercn.cn2013-12-30 07:13: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心里话说出来 小疙瘩解开来

濮阳“职工恳谈室”成有效诉求渠道

 

  中工网讯 (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张俊达 时喜敏)因为在“职工恳谈室”说出了心里话,正在为巨额手术费发愁的河南中拓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张安全很快得到了企业工会的帮助,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河南濮阳市总工会以市、县、乡职工帮扶服务中心为载体,在全市工会组织中设立“职工恳谈室”,收集和整理职工的不同诉求,通过定期同行政协商、向上级工会反映、与有关部门沟通等方式,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为充分发挥“职工恳谈室”作用,濮阳市总先后建立了工会主席坐班、恳谈记录、职工问题收集上报、诉求解决台账、工会行政协商对接、上级工会督导等工作机制,并整合工会帮扶维权资源,将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经费优先向有“职工恳谈室”的基层工会拨付。同时,组织市职工法律援助和心理辅导两个志愿服务团,定期深入基层通过“职工恳谈室”面对面为职工提供心理咨询和法律维权服务,使这个融“信访接待、困难救助、法律援助、就业帮扶”于一体的“一站式”职工维权帮扶平台,向社区、乡村、企业全面延伸。

  如今,越来越多的一线职工愿意在这个小小“恳谈室”里把想法说出来,心里话说出来,“小疙瘩”解开来。截至目前,该市已经建立企业“职工恳谈室”193个,先后解决大病救助、困难帮扶、享受低保、子女上学、求职培训、工资增长等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近千个,为上万名一线职工排解了工作生活压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