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南省总工会部署双节送温暖活动
//www.workercn.cn2013-12-20 11:41:52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胡 艺)省总工会近日发出关于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继续组织开展好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决定即日起至2014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访千家、进万户、转作风,服务职工在基层”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认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和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积极协助和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通过走访慰问、扶贫济困、权益维护、精神关怀、强化服务等方式,,在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战略征程中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在送温暖活动期间,要围绕困难职工群体,创新帮扶形式,拓宽帮扶领域,做到重点帮扶、集中帮扶。以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为主要对象,以全覆盖(建档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为主要目标,以下岗失业、大病、子女上学、收入低等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非常困难的职工,国企改制重组和关闭破产企业的困难职工、资源枯竭转型企业的困难职工,因自然灾害、意外伤害等生活过不下去的困难职工和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民工等“四类群体”为重点,广泛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健康、送文化、送助学、送钱物“六送”活动,对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群体进行走访慰问送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个困难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通知要求,一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工会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入到改制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和困难职工较多的企业,切忌走过场、走形式,全面掌握基层和职工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到对困难企业状况、困难职工人数、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困难职工实际需求的“四清”,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并提出双节送温暖活动的建议。各地工会要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订具有可行性的送温暖方案,对不同类型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分类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困难职工群体过好节过好年。二要采取多种形式,确保送温暖活动取得实效。在做到特困职工家庭必访、重大疾病职工家庭必访、特困农民工必访、特困企业必访、遭遇突发事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必访的“五必访”基础上,对低收入困难职工家庭适当提高生活救助标准;对下岗失业人员中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人员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和职业介绍;对有创业愿望、有创业能力的失业困难职工提供自主创业指导和小额贷款,帮助他们创办中小微企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帮助尚未实现就业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早日找到工作;广泛宣传帮扶政策和送温暖典型,努力扩大送温暖活动的社会影响,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困难职工、帮助困难职工、爱护困难职工的浓厚氛围。三要不断丰富内容,实现送温暖活动的创新发展。各地工会要因地制宜,不断丰富帮扶工作的内容,积极整合更多资源,采取实施生活、医疗专项救助,开展培训、就业专项援助,提供文化、教育专项服务,实施专项心理关怀,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开展“农民工维权月”专项活动等多种手段,努力构建“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会帮扶送温暖新格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