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南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及煤炭系统特聘群监员培训班开班
//www.workercn.cn2013-11-29 09:36:3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胡 艺)为适应新形势下工会群众安全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及群监员的业务素质,11月28日,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及煤炭系统特聘群监员培训班在河南工会大厦一楼多功能厅举办。省总副主席杨会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由省总劳动保护部和省煤矿工会联合举办,来自各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区)工会从事劳动保护工作的干部,以及全省煤炭企业基础特聘安全生产群众监督检查人员等15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和“目前我省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为主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授,特别是结合各类安全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在工作中保证安全生产。为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培训结束前,还将进行集中答疑和考试。对于此次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大家表示,要自觉做好劳动保护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杨会卿说,多年来,我省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在各级工会组织及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成绩,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就做好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工会劳动保护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学习,切实提高工会劳动保护履职的能力水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