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天津红桥区12家规模企业首建帮扶站
//www.workercn.cn2013-11-29 08:47:45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连日来,红桥区总工会以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出发点,以切实搞好承诺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拓展帮扶载体、延伸帮扶链条、丰富帮扶内涵为突破,将帮扶触角延伸至重点规模企业,并成立了企业帮扶站。截至目前,企业帮扶站共接受困难职工咨询达300余人次,为百名困难职工提供了精神帮助。

    为做好全区首批建立企业帮扶站的试点工作,区总工会以规范企业帮扶站制度为抓手,严把制度关,从夯实建站基础入手,坚持“五有”标准,即建站企业有人员、有场所、有资金、有设备、有专户。他们以潞河环建、圣威科技等12家企业、社区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建立完善以市级帮扶中心为主干、区帮扶中心为支撑、街道社区和部分规模企业帮扶站点为基础的工会帮扶网络体系,实现了工会帮扶工作的提升。在今年的送温暖活动中,区总工会深入了解职工生活现状,听取职工利益诉求,发挥工会创业、就业、再就业、培训“四个平台”的作用。截至目前,区总工会面向全区40多个单位困难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近200人发放生活补贴和取暖补贴近10万元。

    区总工会还派专人帮助企业建立困难职工帮扶制度,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形成困难职工档案动态管理、长效跟踪制度,并建立完善企业行政拨款、职工互助捐款、区帮扶中心联动救助的帮扶资金制度,确保帮扶机制长效推进。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及劳务派遣工中的困难群体,在重点企业帮扶站打造过程中,做到因地制宜,一企一策,在困难职工较多的潞河环建公司以“服务职工”为主题,在建设过程中突出后勤服务与保障;在新生代农民工比较多的圣威科技有限公司突出“精神帮扶”,打造融生活、工作、心理健康等为一体的立体式服务救助,实现帮扶助困的全覆盖。截至目前,企业帮扶站共走进企业开展各类讲座12场次,为150名职工提供了精神帮助。

 

    见习记者秦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