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天津河西区总工会20名工会社会化工作者走上新岗位
//www.workercn.cn2013-11-29 07:31:18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我非常兴奋,虽然不知道分配到街道总工会会面临怎样的新挑战,但经过两周的系统培训我对工会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我要做一个合格的工会社会化工作者。”作为陈塘庄街工会工作者的薛颖高兴地告诉记者。河西区总工会20名新任社会化工作者结业典礼于日前举行,学员们对本次岗前培训进行了总结交流,对做好今后的工会工作充满信心。

    河西区总工会此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社会化工作者,从筹备、初选、笔试、面试、体检到最终的培训上岗,历时3个月。从报名的125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的20名新任工会工作者将承担各街道工会的建会建制等工作。区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区工会对新人的学习培训工作非常重视,抽调骨干,进行业务上指导、专业上培训、生活上爱护,为他们打牢思想基础、制度基础、业务基础。学习培训期间,区总工会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学习计划,涉及到工会组建、劳动竞赛、职工素质工程、工资集体协商、和谐企业创建、如何做好困难职工帮扶等菜单式的培训课程,不仅有针对性地组织新任社会化工作者学习了工会各部门的工作内容,让他们对工会工作有了具体的认知,还走出去到桂发祥公司、宝洁公司、珠江装饰集团、北师大附中袁滨渤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大营门街总工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与此同时,区总工会还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孙丽华和刘俊刚宣讲劳模事迹,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区总工会采取了双管齐下的方法,把学习与岗位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助推新人成长,使新任工会工作者从感性认识达到理性认识,初步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升华。新起点、新岗位、新征程,如今,这20名新任社会化工作者已经分配到各街道总工会,经过严格的选拔和周密的培训,他们一定能在工会的岗位上发挥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为河西的基层工会工作再添新彩。

    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剑锋 甄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