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徐州市总工会“五个在一线”转作风提效能
//www.workercn.cn2013-11-25 11:08:31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胥明虎 通讯员 于菁)“两年前俺申请救助时前后跑了好几趟,拖了一二十天才拿到,这回真快!”前不久,徐州市鼓楼区特困职工韩玉柱因家属摔伤到市总工会困难帮扶中心申请救助,不想5日内就领到了1000元的救助金,他不禁这样感慨。这是徐州市总通过“五个在一线”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徐州市总工会在机关各部门以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大力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市总党组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为了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技能和质量,市总要求工会机关干部做到“五个在一线”,即企业和职工状况在一线掌握,工会维权帮扶在一线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一线推进,工会重点工作任务在一线落实,创先争优活动在一线开展。深入开展工会干部进企业、进园区活动,发动工会干部与职工群众交朋友,与基层一线接地气,切实转变作风。为给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市总工会培训中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作为窗口单位,增加了复印机等硬件设施,方便学员办理手续;购置多付老花镜,方便年龄大的学员报名填表及考试使用;为部分教室配备投影仪和电脑;机房和招生大厅换置新空调。接待群众努力做到零距离、零缺位、零推托、零积压。能当日办理的一定当日办理,确实不能当日办理的,向职工讲清楚,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和积压。10月份,又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进行调研。通过调研,基本摸清市总机关近年来在作风效能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对标找差、研究整改方案,进一步贯彻落实,保证作风效能建设长效持久深入。

    市总还组织机关各部门进行作风效能建设业务学习,广泛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大讨论;组织开展执政为民、服务职工群众专题学习教育。每周三下午的常规学习,市总作风办对参加学习人员、学习内容等进行检查,抽查学习读书笔记、党支部记录本,并将抽查情况给予通报。市总行风办今年建立的“三点一线”作风效能短信投诉平台,到目前仅接受到3起投诉,且全部按要求办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