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青海一线职工登上“道德讲堂”受职校学生热捧
//www.workercn.cn2013-11-20 09:05: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青海一线职工登上“道德讲堂”宣讲先进事迹受职校学生热捧——

“他们是我学习的偶像”

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部分院校、企业和党政机关

    中工网讯 (特约记者邢生祥)“以前上讲堂的都是专家、学者,没想到,这些一线职工讲述的故事也让我深受启发。我还发现,穿上职业工装的他们比歌星帅多了、靓多了,他们就是我学习的偶像!”11月16日,在青海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德讲堂”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后,一名与会学生如是说。当日,该校240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聆听了一线职工讲述的在平凡岗位上践行职业道德的故事。

    “现在我们可以进来吗?担心来迟就没座位了……”当天是星期六,听说一线优秀职工来校宣讲事迹,下午2点10分开始,学生和老师们就陆续走进“道德讲堂”,提前占位。不一会儿,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后来的两名女学生挤坐在一个座位上。本计划下午3点整开始的报告会下午2点40分提前开始了。

    “我们车队针对进藏旅客列车实际,全面打造‘中国特色、高原特点、世界一流’的职业道德品牌,在每个班组成立了高原病预防、风光景点导游、藏英手语、文艺表演6个兴趣小组,全体乘务员成了不同语言交流的‘小翻译’、民俗景点介绍的‘小导游’、熟知路航出行的‘小电脑’、高原病防治的‘小医生’……”青藏铁路公司西宁客运段拉萨车队乘务员王磊首先走上讲台,作为刚刚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的代表,讲述“天路”上职工用真情服务旅客的故事。

    用行动诠释“宁可累倒我一个,也不让司机排队”诺言,“把委屈留给自己,把微笑带给他人”的青海省高管局朝阳收费站收费员赵鹂一走上讲台,全场立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知道,曾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和连续6年被评为“十佳文明服务标兵”的赵鹂是该学院2006年毕业的优秀学生。

    “听说今天有从我们学院走出去的师姐来给我们作报告后,我的心情甭提多激动了。早早就过来听听她是如何在公路收费岗台上实现个人梦想的。”一名叫卓玛措的学生对记者说,“从赵鹂身上我们看到了职校毕业生只要在岗位上努力工作,一样可以大有作为。”

    当天,走上讲台的还有从企业一线电解工干起,成长为全国劳模的传奇人物——中铝青海分公司第三电解厂何奋起和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工作在农村的全国劳模、青海互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曹成海。

    “让职校生近距离接触一线岗位上的先模人物,理解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功,对职校生的成长非常有益。”一位老师说。

    据了解,此项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部分院校、企业和党政机关,让社会各界目睹一线职工和劳模的风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