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控集团工会两年内让34名困难职工走出困境
//www.workercn.cn2013-11-20 08:34:4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记者 马超 文/摄

    “企业为其安排外地工作,享受异地补助后月工资达2660元,脱困。”

    “企业为其安排工作,月工资2300元,脱困。”

    “爱人找到了工作,脱困。”

    ……

    在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一份资料上,一行行文字,详细记录了企业34名困难职工脱困的情况。

    北控集团工会主席殷捷对记者说:“去年1月,我们提出了3年内消除困难职工的目标,而到今年10月,这个目标就实现了。算起来,我们只用了1年零10个月,就让34名困难职工脱困。” 为何不到两年,北控集团工会就让困难职工走出了困境?在这方面,他们又积累了哪些值得推广的经验?日前,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工会摸底调查困难职工

    “如果没有工会的帮助,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渡过难关……”提起工会,北控集团职工老高一脸的感激。老高患有高血压、脑梗塞等疾病,无法正常工作,而他的儿子刚刚大学毕业,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企业工会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建议企业提高老高的工资收入,并对其进行了救助。如今,老高一家摆脱了困境,儿子也谋得了一份称心如意的差事。

    老高的故事只是北控集团全力帮助困难职工脱困的一个缩影。2011年,北控集团重组后,困难职工人数增加到34名。“作为一家国企,北控集团有责任让这些困难职工早日走出困境。而企业工会必须拿出相应的措施来。”殷捷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