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宁夏路桥公司创新安全文化教育
//www.workercn.cn2013-11-18 06:01:4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变被动接受管理为主动寻求安全

宁夏路桥公司创新安全文化教育

 

  中工网讯 (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杨泽)凭借连续5年员工伤亡事故为零的不凡业绩,宁夏路桥公司今年获得了由宁夏安委会颁发的“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奖牌。走进宁夏路桥公司,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安全文化教育氛围。“安全管理少不得,安全文化教育更是离不了。”路桥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如今,“一年无事故靠运气,两年无事故靠管理,三年无事故靠文化”已经成为该公司共识。

  筑路架桥是高危行业。每年完成中标金额十几亿元的宁夏路桥公司,一直十分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以前,由于观念、认识上的差异,伤亡事故时有发生,企业每年损失数百万元。经过认真反思,公司意识到,必须变员工被动接受管理为主动寻求安全,决定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在员工中开展安全文化教育。

  公司每年投入安全生产活动经费近千万元,组织开展创建“平安工地”、“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把安全文化传播给每位员工。同时,组织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国内安全专家编写《员工安全新行为规范宣传教育手册》系列丛书60套共300册发放到员工手中。此外,还创办网站普及安全文化知识,培养职工的安全文化理念。农民工是易发事故的高危群体,公司通过工资支付、平安返乡、联谊等活动增强农民工的归属感,在机械伤害、高处坠落、吊装设备失稳及重点安全隐患场地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岗前安全叮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