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李斌展示厅”在上海临港建成开放
//www.workercn.cn2013-11-18 05:57: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李斌展示厅”在上海临港建成开放

2013李斌论坛举行

 

  中工网讯 (特约记者张路)经过1年多的建设,共1800平方米的李斌展示厅16日在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基地揭幕开放。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洪浩和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国为李斌展示厅揭牌。之后,在上海电气临港基地的厂房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3李斌论坛。

  李斌展示厅以李斌先进事迹为主线,以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历史为背景,分“产业工人颂”、“岁月风流” 、“工人李斌”、“薪火传承”四个展区,除采用照片、文字、实物、图表等表现形式外,还运用了多媒体等现代布展手法,全方位展示了“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李斌精神和上海电气劳模的时代精神。上海电气的4425名劳模群像也在李斌展示厅生动展示。徐建国表示,希望通过李斌先进典型的示范,号召更多员工向李斌学习,立足岗位成才,不断发明创新。

  据悉,在李斌展示厅揭幕的同时,反映李斌先进事迹的书籍《工人李斌》、连环画《工人李斌》、话剧《中国力量》和纪实片《工人李斌》等同时出版、推出。

  2013 李斌论坛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市机电工会共同主办,主题是“中国梦·劳动美——弘扬劳模精神,建设技工强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仇朝东,中国机械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客座教授顾骏,市工人发明家、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职工胡振球,话剧《中国力量》中李斌的饰演者谢添天等在论坛上畅谈了学习、弘扬李斌精神对实现中国梦,实现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实现中国装备制造业腾飞的现实意义。

  论坛上,来自中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的10位劳模先进、10家劳模先进班组、5家创新工作室以及上海5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分别与李斌、李斌班组、李斌数控技术工作室签订了互帮互学协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