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工会传达学习工会十六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3-11-13 08:30:38来源: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网站
分享到: 更多

    2013年10月2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工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局直属机关工会主席、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杨锐同志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六大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祝词,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李建国同志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国工会十六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体出席大会开幕式,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经济形势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殷切期望,为我国工运事业发展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倍感亲切、倍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努力做出新成绩,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最可信任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会议指出,认真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是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也是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是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统一部署,及时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大会文件,学习贯彻修正后的《中国工会章程》,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和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中国工运和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工会建设和工会工作;三是要引导广大职工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参与者,切实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四是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党的十八大和中国工会十六大旗帜指引下,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为中医梦助力人民群众的健康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应有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