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财政部机关工会召开两委会 传达学习工会十六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3-11-13 07:45:58来源: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0月28日下午,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部机关工会主席岳学鲲主持召开工会两委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岳学鲲同志结合参会感受和体会,从中央领导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新风、会议成果和今后工作思路以及25日下午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学习会议的相关精神和邵旭军主席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体出席了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作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我国工会工作大政方针又一次作了集中阐述,进一步明确了在实现伟大中国梦新征程中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根本任务,是指导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工运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李克强总理专门向大会作了经济形势报告。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祝词,以“三个不愧为”鼓舞士气,以“四个始终”提出要求,以“四个做好”指明方向,高度评价了工会组织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主题,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开创了工会事业新局面,明确要求我国工人阶级要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李建国同志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十年的主要经验,鲜明提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科学规划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岳学鲲同志强调,中央领导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会十六大精神,都体现了党中央对亿万职工的亲切关怀、高度信任和殷切期待。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祝词精神和工会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贯彻,用讲话精神统领工会工作。要善于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努力把党政要求、职工期盼、社会希望有机结合起来,得到职工群众的认可和欢迎,不负党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经过学习讨论,两委委员们对于工会十六大对工会干部提出的要求和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祝词和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都体现了中央对一线职工和劳动模范的重视,肯定了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取得的成绩,让广大干部职工备感温暖,干劲十足。工会常委董显慧、林京等谈到,大会报告言简意赅、内涵丰富,紧扣时代脉搏、站在职工角度,让我们感到“在说自己,自己在说”。经审委吴晓滨、董阳等提出机关工会干部要以此为新起点,发挥工会组织自身优势,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干部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努力让自己成为干部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工会常委吴洪伟、吴晓雯等谈到,习总书记进一步强调了群众路线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这条生命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查摆改正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竭诚服务职工,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两委们还谈到,习总书记对维护职工的权益如此关心,并把保障职工的各项权益提到了新的高度,让广大职工的内心感到十分温暖。

    会议决定以印发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的文件通知、下发相关学习辅导材料、在年底召开全委会学习扩大会议等方式,组织引导我部广大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两委委员们还结合实际工作,对部机关工会如何落实工会十六大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重点履行工会在维护权益、困难帮扶中的职责。将围绕报告保护职工权益的具体要求, 重点维护我部干部职工文化权、健康权,把完善职工帮扶体系作为建设服务型工会的重要手段,在实现职工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上发挥机关工会的独特作用。二是重点强化工会在联系群众、服务细微中的优势。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使工会工作更贴近职工群众,更符合职工群众意愿。从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具体的事情抓起,一件一件抓好抓实。努力创新工会工作方式,使工会工作的基础更加扎实有效。三是重点发挥工会在凝聚职工、促进发展中的作用。在落实“双关心”、“双维护”上下功夫,继续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完成好我部心理健康 “五个一”工程,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