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沈阳市总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3-11-04 13:48:33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沈阳市总工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沈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鞠秀礼强调,全体工会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继4·28讲话之后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又一次集中阐释。进一步明确了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任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鞠秀礼指出,近年来,沈阳工会围绕“促转型,闯三关”做实工会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创新和发展势头。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加快推进工会工作转型,努力做到“四个把握”。即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把握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的这个发挥作用的主战场;把握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创造性这个中心任务;把握巩固好执政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今年,市总对推进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加强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力度,加大帮扶服务工作不断延伸,强化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和职工素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各级工会要认真抓好落实。要提早启动农民工工资集中清欠行动,扎实做好冬季援助工作。

    鞠秀礼强调,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总着眼于更好地维护和发展职工群众利益,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职工办几件实事。每年投入30万元,为全市企业的市级以上劳模提供大病医疗互助保险。投入80万元,为全市在职困难职工提供大病医疗互助保障。投入200万元,为全市孕期女职工免费开展唐氏综合征筛查。投入2000万元,制发普惠制“牵益”工会会员服务卡。每年市总投入1800万元,区县投入900万元,为每个社区招聘一名职业化工会干部。各级工会要配合市总努力把这些实事办好,让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带来的实际利益。要在服务工作大局、服务职工群众当中施展新作为,办一些职工高兴的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