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北赤城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3-11-04 10:48: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赤城县总工会在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六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县人大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四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耀文主持,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国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主要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大会上的祝词,李建国同志代表中国工会第十五届执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魏福刚同志对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所提的要求。

    王四海强调,赤城县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要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要与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各部室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出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全体干部要结合当前形势以及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切实履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实际工作体现落实会议精神。要以廉洁勤政、务实高效、作风扎实的良好精神风貌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力争取得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新突破,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起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正能量,积极加强和改进工会自身建设,打造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二是要与市总安排部署相结合。按照市总安排,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做好全县工会工作的坚实基础,围绕大会确定的方向、任务和目标,第一时间抓紧学习贯彻,做到入心入脑。从电脑上下载工会十六大的各项工作报告,印发送达全县基层工会,使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都能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六大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要工作,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十二五”发展建功立业。

    三是要与省总岗位培训实践活动相结合。省总到县级工会开展岗位实践活动,是夯实工会工作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增强工会系统上下交流的有效途径。赤城县总工会针对省总岗位实践工作小组的交换意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方面,从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着手,起动“百题知识问答”和“走出去请进来”工程,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加强企业和工会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另一方面,各部室,各项工作“遍地开花”的同时,力求抓出一个亮点、抓出一项精品。这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所强调的“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走在时代前列、走在职工群众前列,在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在企业生产一线、在职工群众的伟大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的具体实践。

    四是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以落实全总十六大精神为契机,“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深入宣传党的群众教育路线专题调研活动,做到知民情解民忧、谋发展、办实事,为职工群众搞好优质服务,提高职工满意度。(白树萍 苏建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