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助我圆梦
//www.workercn.cn2013-11-01 14:21: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晒晒我的工会这十年”征文

工会助我圆梦

周碧娥

    2013年8月12日,对于即将就读西北民族大学的小李这个山区贫困山区的孩子来说,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当今年的高考成绩揭晓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之后,她的心情一直是喜忧参半,在为自己终于考上理想的高校而喜悦之时,又为家境贫寒筹集不到学费而发愁。

    作为工会选派下村担任“四群”工作队员的我,得知这一个消息的时候,我眼眶湿润了,仿佛看见了曾经的自己。

    我叫周碧娥,女,今年26岁,现是昆明市总工会的一名普通职工,家住在湖南一个十分偏远的小山村,那里世代生活着勤劳的农民。我家很穷,但却很幸福、很温馨。直到那年特大洪灾的到来,让我们本已一无所有的村庄再次受到冲刷,原本幸福的村庄瞬间变得支离破碎。村里的人都跑到很遥远遥远的地方祭拜天神,也有的祈求上帝的保佑,但是一切都无济于事。村里坚强的大人还是把我们小孩拉扯大。从小经历这些的我,上小学时就比隔壁村子同龄小孩多一点成熟与懂事。

    上小学和初中时,父亲只能天天去给别人做农活来支付我们的“高昂”的学费,但微薄的工钱完全无法满足我、姐姐和弟弟的学费。每个学期的开学,父亲都会因为缴不足学费而急切的去到老师办公室恳求学校宽限一些日子。多少次坐在教室里的我,透过那扇没有安装玻璃的窗框,目送父亲的背影渐渐地消失在我的视线,心里都无比的心酸和无奈,有时甚至都产生过放弃学业的念头,去帮父母减轻重担。

    从小都很懂事的我们,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拿到的“三好学生”奖状都贴满了家里的墙壁。也正是因为这样,父母就是砸锅卖铁,四处借钱都要供我们几个上学。我们也不负所望,我和姐姐相继考起我们县的省重点高中。这个时候的我已褪去了当年的稚气,年轻而意气风发。我有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报复,我要勤奋学习,考上大学,学习科学知识,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仅仅是为了报答父母,更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高中三年的时光里,我忙碌而充实。在最后一学期中,我平均一天只睡5个小时,其余时间都一直泡在书海里。艰辛,只有自己知道,收获的幸福也只有自己感受得到。2005年,我终于考上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成为了我们村的第一个女大学生,当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的眼眶不禁湿了。然而面对高额的学费,父母的心里却更加难过了。正当我们陷入低谷的时候,县工会干部来看望我们家了。当工会领导把那暖人的助学金送到我手里并叮嘱我要继续努力学习时,我泪流满面,无法言语我的感激之情。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