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庆阳市总及时组织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3-11-01 08:30: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0月25日上午,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庆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曹维斌主持召开市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凝聚职工正能量、焕发创造热情,努力开创庆阳工会工作新局面。

    曹维斌详细介绍了大会的盛况、会议召开的各项议程、选举的过程和结果以及甘肃代表团在大会期间的工作情况,生动再现了工会代表欢欣鼓舞的情景;全文传达了刘云山代表党中央作的《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中铸就工人阶级新辉煌》的祝词,重点学习了对工人阶级及工会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全文传达了李建国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作的《高举旗帜 改革创新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曹维斌同时提出,作为地方及基层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要把握好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本世纪二十年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五十年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奋斗;凝聚职工群众的正能量,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教育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信念,创新职工政治思想工作方法,加强形势政策宣讲,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加大职工技能培训力度;服务地方工作大局,围绕庆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劳动竞赛,激发职工的创造活力,鼓励支持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体现服务职工职能,坚持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大对困难职工的救助力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使“工会组织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曹维斌介绍说,促进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庆阳市工会将具体采取三方面措施:一是传达学习好大会精神。召开市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县区工会、市直系统工会、市总直属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层层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二是积极争取党政支持。讨论制定切实有效的学习贯彻意见,主动向市委进行专题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三是扎实有效落实大会精神。筹备召开庆阳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全面学习传达贯彻大会精神,把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体现到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目标任务的谋划上,体现到全面完成2013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上。

    (李庆高 包海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