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湖南省总召开传达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会议(图)
//www.workercn.cn2013-10-30 14:30:13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省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的精神

    近日,省总工会召开传达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3日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祝词,李建国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其他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紧密结合湖南的实际,切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革安具体传达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刘莲玉指出,中国工会十六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高度评价我国工人阶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卓越功勋,充分肯定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和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职、发挥优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中充分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这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广大职工的亲切关怀和高度信任,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寄予厚望,对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

    刘莲玉强调,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要把握关键点、领会新精神。把握关键点就是要牢牢把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领会新精神就是要领会好维护和发展职工群众利益的新要求,建设“职工之家”、当好“娘家人”的新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新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新要求。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要找准着力点、寻求新突破。要结合湖南实际,做好“三个贴近”细化、深化、具体化的文章,服务科学发展要更聚焦,维权帮扶工作要更务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要更有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更到位。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要切实改作风、当好“娘家人”。要牢记党的重托、不忘工会职责,增强对职工群众的感情,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为他们排忧解难,始终同职工群众心连心。要把“三个贴近”的要求落实到位,努力把工作做到所有职工群众中去,使工会工作更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更符合职工群众意愿。要认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摆和坚决克服工会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省总领导钟小汨、周海斌、周乐红、黄新民、郭建中、李铁华出席会议,省总机关和省产业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