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靖江市总工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3-10-28 16:02: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备受关注的中国工会十六大刚刚在北京胜利闭幕,靖江市总工会上下就掀起了学习工会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市总率先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召开专题报告会,要求全体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好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并将该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求全体工会干部立足新起点,打造兼具实力、活力、魅力“三力”工会,奋力开创靖江工会工作新局面。

    在10月18日~22日会议召开期间,靖江市总全体机关干部组织观看了中国工会十六大电视报道。10月23日,市总邀请我市赴北京参会代表钱华清同志对中国工会十六大盛况、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等做专题报告。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方面,市总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求机关各部室和各基层工会主席带头认真研读工会十六大文件,加强学习和理解;二是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开好干部会、职工会,把会议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一名工会干部和职工,切实把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工会十六大的各项部署上来;三是将全总主席李建国讲话内容和工会十六大精神作为各级工会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和辅导。

    围绕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和会议相关文件中指出的“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作用”的要求,结合我市工会工作实际,靖江市总工会将从夯实基础、服务中心、贴近职工三方面全面打造实力、活力、魅力工会。一,夯实基础打造实力工会。抓组织建设,扩大工会覆盖面;抓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能力;抓资金征管,增强工会硬实力。二,围绕中心打造活力工会。抓劳动竞赛,激发职工创造活力;抓文化引领,提振职工精气神;抓作风效能,塑造工会形象。三,贴近职工打造魅力工会。抓维权促维稳;抓扶贫促就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使工会工作在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更有作为、更有地位、更有声音、更有形象,真正把工会组织打造成为党政放心、职工信赖、社会认可的“职工之家”,真正把工会干部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张伟 唐海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