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张百如:突出抓好云南工会“一工程一活动”
//www.workercn.cn2013-10-28 05:48: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百如提出

突出抓好云南工会“一工程一活动”

  中工网讯 (记者陈昌云)10月24日,刚刚参加完中国工会十六大返滇的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百如召集省总直属机关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张百如提出,要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突出抓好云南工会的“一工程一活动”。

  张百如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努力把工会十六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两强一堡”战略和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张百如强调,要突出抓好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把活动作为云南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来打造,不断研究和探索活动方式,推进活动示范点建设,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进行年度总结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此外,要突出抓好云岭职工人才工程,坚持服务企业、尊重劳动、提升技能、纵深培训的原则,健全培养体系,完善评价机制,搭建成长平台,使职工人人学一门技术、精一门业务、懂一项操作,都有一技之长,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张百如特别提出,要支持未取得执业资格证书的职工取得专项执业能力证书或储积职业资格证书,鼓励支持已取得执业资格证书的职工按国家执业标准提升技术等级。

  张百如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充分运用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的资源和手段,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更好地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源头参与力度,健全工会与政府联席会议制度和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从源头上维护好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贯彻落实《云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加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工资协商覆盖面和工资协商要约履约率。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推动企业规范劳务派遣工管理,保障劳务派遣工与用工单位职工同工同酬同权。

  张百如提出,要切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四风”,破除机关化、行政化倾向,保持同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最可信任的“职工之家”,各级工会干部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