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黑龙江:创造性完成工会十六大各项工作任务
//www.workercn.cn2013-10-24 17:22:3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黑龙江省总工会在返程火车上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决定

黑龙江:创造性完成工会十六大各项工作任务

 

    中工网讯  中国工会十六大刚刚闭幕,10月23日晚,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在北京返哈尔滨的Z15次列车上,连夜召开省总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以及李建国在全总主席团会议上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中,形成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热潮。

    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王悦华主持会议,省总领导侯纯禄、郭长义、孙永成、慈敬元、王力众、 刘丽参加了会议。

    要求各级工会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好工会十六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各级工会要及时将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刘云山代表党中央作的祝词和李建国同志在全总主席团会议上的精神,向同级党委汇报、向政府(行政)通报,原原本本地向本级工会领导班子和工会干部作好传达工作。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采取措施搞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专题培训工作。各级工会要层层抓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宣讲和培训工作,省总工会领导近期将赴各市地和产业工会进行工会十六大精神专题培训。

    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把工会十六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创造性地完成工会十六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进一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对重点产业项目劳动竞赛进行初步总结。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组织引导全省广大职工深入推进全省重点产业项目劳动竞赛,切实取得明显成效。结合对全省重点产业项目劳动竞赛进行初步总结,进一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劳模、尊重劳模的社会风气。要充分发挥劳模作用,积极为劳模服务,抓好劳模培训工作,为劳模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劳模待遇。

    要切实抓好职工素质提升工作。各级工会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多层次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依托大学资源优势,与大学建立联系,发挥大学在培养技术人才、提高职工素质方面的优势,对劳模、职工以及工会干部进行高层次的培训,提高劳模和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工会干部的素质,还要切实做好工会干部培训工作。

    要切实加强和重视产业工会工作,突出抓好工会工作的创新,充分发挥作用,加强与基层的联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加大工会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努力引导广大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龙江加快发展的正能量。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省总机关干部素质,加强工会机关建设工作。(刘少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